look

小故事

蝴蝶与浪漫主义

半生丑陋,半生辉煌--蝴蝶。

窗外便是隧道火车,每次使过,都带着地裂般震动以及呛死人的煤烟味,而他就住在这个距离隧道火车只有几米距离的地方,并非是想无时无刻的欣赏火车上来往的人,也不是因为这里像书画本般浪漫,而是这是的房价出奇的便宜。

他是一个写手,一个浪漫主义的写手,他喜欢来到广阔的大海边上,踩着舒适的沙滩,海风吹过的时候,他都想高歌一曲来抒发他发自内心的对自然的浪漫,他想歌颂大海的宽阔,海鸟的高歌只是可惜,他一开口,却像街边乞讨的流浪汉,只能说出那两句“行行好,大恩大德”。

他是一个没有本事,没有能力的浪漫主义写手,他写的诗词就好像放了几百天发霉的面包一样,让人难以下咽。

他看着自己空白的纸张,手里的笔放在上面,除了因为渗油滴落的那一墨,便如同少女的纯洁一样,毫无进展。

颓废不堪,挫败无力让他对自己产生的怀疑,他曾经极度想要学习洁丽雅夫人那样,放一把火,烧掉这个房子,烧掉自己的“烂泥”,也烧掉自己,成为最有价值的艺术品,可惜那并不浪漫。

他漫无目的的走在花圃,坐在公园那有些污旧的长椅想要寻求灵感,街道上相互搀扶的老人,热恋的男女,带着孩子的夫妻,都不能提起他的兴趣。

他不喜欢这些随处可见的温情浪漫,那不够浪漫,只能算是爱情。

有人说爱情跟浪漫是一种东西,可能是吧,但是在他看来并不是这样。

这也是他“烂泥”的原因。

他起身想要回去,去啃食那难以下咽的“面包”,却忽然注意到脚下一片落下的叶子,叶子上面有一个蛹,破开的蛹,只留下干巴巴丑陋的外壳,

他还在思考要不要一脚踩过去的时候,一只蝴蝶飞了过来,一下子就抓住了他的视线,它很漂亮,闪动着那漂亮的翅膀,在他眼前来回打转,就好像精灵一般,它是在歌颂什么?还是在炫耀什么?

他突然有了灵感,连滚带爬的跑回家中,这不符合他一直以来的漫步,但是他却无比的兴奋。

他拿起笔,在那少女般纯洁的纸张上面,写下了第一句:

半生丑陋,半生辉煌。

从不以外表自卑,因为我生来骄傲,我面目可憎,行动笨拙,令人厌恶,大自然母亲诞下的最丑陋无用的孩子,不如鸟儿好听,不如水流名贵。

我却从未觉得自己无用,我是自然的害虫,我啃食着母亲的果实,我令人厌恶,驱逐,我的半生丑陋不堪。

从不以外表自负,因为我天性温和,我美若精灵,行动灵活,令人喜爱,大自然母亲诞下的最美丽温顺的孩子,为鸟儿点缀,为锦上添花,我却从未觉得独一无二,我是自然的精灵,我为母亲传递爱意,我受人追捧,喜爱。我的半生如此辉煌。

哪怕我诞生丑陋,也会美丽的死去。

他慢慢的放下笔,看着上面的字迹,不是歌颂人们的爱情,不是歌颂自然的伟大,仅仅只是对,一只小小的蝴蝶,传递着他的感情,放下笔,刚要拿起去说给公园里面的蝴蝶们听,突然一阵呼啸声,他因为闷热开启的窗户突然吹进来一阵风,吹散了他的纸,吹乱了他的桌,吹跑了他刚刚完成的情书……

纸张被风轻轻的传递着,传递到了花园,那里坐着一个少女,纸张轻轻的落在了她的裙摆之上,少女捡起纸张,看着上面的字迹,一只蝴蝶慢慢的落在了结尾处,成为了那独一无二的落笔。

评论